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光】不等01

①重生病弱腹黑亮×重生失忆好兄弟光

②褚嬴后期有实体

③不走网剧剧情

④有对剧情有想法的点开我头像点击聊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死了,死于车祸。


或许是因为他是为了去赴俞亮的约死的,所以他死后才会一直跟着俞亮,不能离开三米以上的距离。


他的葬礼上人很多,像什么洪河沈一朗啊,江雪明谷雨啦…甚至岳智这个大小姐也来了,还哭红了眼睛,要不是他已经死了,他一定要把这一幕拍下来做个纪念。


这是他这几年来他第一次和这么多朋友聚在一起,还挺好,要是他们别哭得那么伤心就好了。


最让时光感到意外的是他的老对手俞亮,自他死后就没为他哭过一次,就连在他的葬礼上也没掉一滴眼泪,好说他们也是互相追逐了好几年的宿敌兼兄弟,他这都死了还这么冷漠,一回家还有心情玩拼图。


时光看俞亮一连玩了几天的拼图也很无聊。


“我说俞亮,这拼图这么好玩吗?我死了你不伤心一下就算了,现在连棋都不下了,你在做什么啊!”


可惜时光现在就是一个灵魂状态,他说的话俞亮根本听不到。


俞亮这几年来话越来越多了(自言自语),总是絮絮叨叨一些他听不懂的东西,像什么当初…如果…就不会…在一起…什么的,有的时候还会被消音,搞得时光云里雾里。


俞亮还开始吃起大碗拉面加蛋加肉,有时候会买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,还别说,这衣服挺符合他审美的。


很奇怪,俞亮开始模仿他下棋,慢慢的不那么看中棋型的美感,更注重棋里的灵动。


俞亮过得…感觉过得越来越像他时光了。


这算什么?


时光记得他在褚嬴走后振作起来的那段日子,那段日子让时光领悟到褚嬴没有走,他一直活在自己的棋里。


那么,现在俞亮在复刻他的行为,是为了让他不仅活在棋里,还要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方面吗?


时光臭屁的嘿嘿一笑,心里边傲娇着说不错啊俞亮,我对你可真是太重要了,你真不愧是我好兄弟,这么久了还想让我“活着”。


时光发现俞亮喜欢睡大床,还只喜欢睡一边,好像另一边是给什么人留的。


时光一个魂虽然没有身体,但总飘来飘去的心理上也觉得累,反正俞亮睡相好旁边也没人睡,他索性就这么躺了上去,一躺就是俞亮的一辈子。


俞亮这一辈子没结过婚,也没交过女朋友,一个人孤零零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。


时光见了也干着急,后来见俞亮一个人生活也挺好,他也就没有再过多关注,毕竟这房子里再搬进一个人来,他这个看不见的人多尴尬啊。


今天天气不错,时光一大早就醒了,枕着枕头一个劲儿瞧俞亮,俞亮已经老了,眼角都爬满了皱纹,但还是一样好看。


俞亮似乎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眉头紧紧皱起,时光下意识想帮俞亮抚平,出乎意料的碰到了俞亮的额头,时光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手,然后又看了看俞亮。


俞亮展眉,露出一抹清浅的笑,如春山含雪般清冽温柔——


俞亮死了。


他的笑容凝固了。


时光消散了。


俞亮嘴唇又蠕动几下——


时光,下辈子见,我等你。


时光没看到,他消散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43)

  1.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