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光】深渊01

俞光不下棋  末世


“褚嬴,你说我们能进入那个组织吗?”


时光抬头,眼底晦暗凝涩,又充满希望,深深的仰望着苍穹,那片没有一丝光亮的“天空”。


从他出生起,就从未见过白天,还有太阳。


白天和太阳,只存在于书本中,还有褚嬴的回忆里。


这个世界永夜。


【肯定可以的小光。】


三天后,时光如愿考进弈江湖,在这里他认识了洪河,沈一朗,白潇潇等人。


“时光,你为什么要进来?”洪河递时光一块黑甲虫肉,并给他挤上浓稠的地蚕汁,随口问道。


时光就着黏糊糊的地蚕汁吃下被卤得刚刚好的黑甲虫肉,幸福得眯起了眼,“我想去上面看看。”


“就这?”


“嗯,就是想上去看看。”


沈一朗似乎有些不赞同的看着时光,“如果你只是想去看看的话…我建议你放弃。”


“为什么?!”


“如果你只是一时好奇的话,确实不用上去,这一路上去的艰难险阻没有人知道,我们很有可能会死在半路上,而且,就算成功登顶,我们还是有可能会死掉。”沈一朗说。


沈一朗说完,白潇潇接过话头,“据我所知,第一个登上冠层的人是褚嬴,但是他一登顶就因为受不了极致的高温和白光,全身烫伤以及永久性失明。”


【小光,路上确实危险,但是我全身烫伤和失明不是因为这个……】


两方大有继续说下去的趋势,而时光却不想再听下去,他抬手打断褚嬴和弈江湖众人未尽的话语。


“我想上去看看,政·府窝缩在地底,无休止的争夺这点即将消失殆尽的资源在我看来是愚蠢的,不为人类,为了我自己,我想跳出舒适圈,去外面看看,去看看末日前的世界,即使我将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。”


看时光坚持,弈江湖众人也不再说什么,只有白潇潇不放心,又补充了几句,“虽然如今是末世,但人类要想活两百年还是很容易的,你大可不必亲自上阵,我们这群寻光者生生不息,一批倒下还有一批继续前行,我相信,最多五十年,冠层世界的神秘面孔就会在所有人面前徐徐展开,到时候你想看到也不迟。”


时光咽完最后一口黑甲虫肉,意犹未尽的舔舔唇,“谢谢潇潇姐的关心,我想,新世界应该由自己探索。”


“时光你可真是中二。”洪河又给时光递了一块肉,捶他的肩膀打趣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咦惹~黑甲虫肉,黏糊糊的地蚕汁

啧啧啧真恶心,我竟然可以写出这种食物🤮哈哈哈哈太崩溃了(笑哭)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