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亮时光】第19章

①23俞亮九段×23时光九段

②本人已经开学,保证HE不保证更新

③私设∶应氏杯在冬天举办,在韩国举办(百度上没有,我查不到,介意请绕开)

④国庆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好俞亮带了感冒药,不然这深山老林的时光的感冒就难熬了。


他们本就下了半夜的棋,接着时光发烧来得又急又猛,俞亮处理好一切后已经是黎明。


俞亮搬着小板凳坐到小木屋前,看修竹绿意阑珊。


细密的烟雨笼罩着竹林,远方的红日将周边的云朵晕染成灿烂的颜色,又被烟雨朦胧冲淡,像极了南宋时期的山水画。


俞亮一夜未睡,很累,但睡不下。


时光在寻找神之一手。


俞亮想起六年前他父亲和褚嬴的那一局对弈,他们每一手落子都蕴含着万千变化,精妙绝伦,他们之间的对弈可以称得上是两个高手的巅峰对决,可就是那样高深的棋局也没能找到神之一手。


他和时光可以找到吗?


俞亮不知道。


俞亮茫然地伸出手放进烟雨中,雨水洇湿了手腕处的布料。


下一瞬俞亮的眼神有坚定起来。


但是,能陪着时光一起寻找神之一手的,是且只能是他俞亮。

*

“俞亮…渴……”


俞亮进入房间,时光双眸紧闭,满面通红,满头大汗,显然是热极了。


耐心喂完时光水,他把杯子放在床头准备出去,却发现自己的手被时光拽住了,俞亮想把时光的手掰下来,结果被时光拒绝了。


“不要…不要走……”


“好,我不走。”


俞亮把时光的手取下来放在另一只没有湿的手腕上,自己坐在时光的床头,端详着睡梦中的时光。


时光的脸软乎乎的,俞亮忍不住用手戳了戳。


思绪又不自觉飘回昨天那局棋,那局棋很重要,他必须得找个机会和时光复一下盘,或者重新下过,不然他一定会后悔的。


俞亮本打算等时光醒后就复盘一局,可是现实有太多太多事情把他们绊住了。


应氏杯马上就开始了,他和时光都报名参加了,他们匆匆分开各自开始了自己的征途,结束了两天恬淡悠然的日子。

*

“俞亮救我,呜呜,我走丢了!”


天快黑了,街上人很多,人来人往,把时光冲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,无奈之下只好向俞亮求助。


“你现在在哪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认识……”


时光迷茫的看着这异国他乡,不熟悉的文字不熟悉的人,还有不熟悉的语言,这一切都让时光觉得自己好像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人。


不熟悉的一切都让时光感到害怕,俞亮感知到了时光的情绪,赶忙对时光进行安抚。


“时光你先冷静,你听我说,你把手机给身边的随便一个什么人,我来和他沟通,你别怕,我马上来找你!”


“好……”


挂断电话后时光一个人坐在公共椅子上,看着天边的云彩心里默默的下着盲棋。


时间过了好久好久,久到时光下不出下一手棋,满脑子都在想俞亮什么时候才来找他。


天黑了,霓虹灯亮起,很漂亮,人依旧很多。


“时光!”


“时光!”


时光好像听到了俞亮的声音,他下意识站起来朝声源处挤去。


韩国首尔的人真的很多,人挤着人,时光很艰难的朝声源方向挤去。


是俞亮吗?会不会是他太想俞亮想出错觉了,其实他只是幻听,俞亮还没有来?


不,不会的,是俞亮,他没有听错。


时光的唇擦过另一个人的脸颊,他歉意的朝那人看去。


“俞…俞亮……”


“时光,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俞亮呼出的气在空气中化成白雾,让俞亮的脸在时光眼里模糊了许多。


“俞亮,你终于来了。”


时光拥进俞亮的怀里,汲取俞亮胸膛的温暖。


俞亮一下又一下拍打时光的背。


“我来了。”

*

时光和俞亮回去的路上又是沉默寡言。


时光在为他为他跟俞亮之间的那个错吻感到苦恼,他和俞亮之间的关系还没有明朗呢,怎么就…怎么就……


而俞亮也沉迷于那一刻的柔软,他想说些什么又无从开口,只能干巴巴的找话题。


“时光,我们……”


“俞亮,我们比比谁更厉害,就看这次谁能夺得应氏杯的冠军,胜利者可以以奖杯为信向失败者提出任何要求,失败者必须答应,不过…要以冠军奖杯作为报酬怎么样?”


时光决定再勇一把,应氏杯被称为棋坛奥运会,有着不俗的地位,其奖杯也有着很大的价值。


他知道有很多奥运健儿会用冠军奖杯作为求婚礼物,那么到时候他也用奖杯向俞亮告白,应该也很不错。


况且,这次俞亮百分之百不能拒绝,因为他是个重承诺的人。


“好,时光,奖杯为信!”


彻底结束这种不明朗的关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∶我很勇

俞亮∶我要赢!


如果有机会的话,今晚就可以找到神之一手啦~

国庆快乐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