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亮时光】第21章

①亮光双九段,双23

②褚嬴转世三岁半,正式回归

③本人已经开学,保证HE不保证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千年庞大的记忆量巨大的冲击让褚嬴一下子就晕了过去,时光连庆功宴都没去就去医院照顾褚嬴了。


时光是本次大赛的冠军,按理来说他是最不可缺席的主角,正在为难之际,俞亮拍拍时光的肩,微微一颔首,时光就懂了,朝俞亮抛了笑就急匆匆走了。


“时光呢?”


方绪揽住俞亮的肩头四处张望。


“时光去医院了,师兄我们去宴会厅吧,时光那份我会解决好的。”


“就你?”方绪眼神充满怀疑,“小亮,不是师兄我打击你,你能喝完一杯酒吗?”


“师兄!就算…就算时光来了,最多就是多醉一个人。”


方绪了然笑笑,看看腕表,“快进去吧,宴会要开始。不过小亮,那个小孩真奇怪,叫褚嬴?怪耳熟的,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”


方绪最后的声音像一把沙无声的散在风中,俞亮没怎么听清,只听到了个“褚嬴”。


褚嬴……


在时光身边的人都会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,总觉得很熟悉,却又想不起来,若是在网上搜,又会恍然大悟,原来是六年前的那个突然删掉账号的棋神啊!


仔细想醒,这么一个实力强悍,胜率百分百的棋手怎么会被遗忘呢?好像是从五年前开始遗忘的吧。


摁下退出键,关闭所有网页。


褚嬴是谁?


褚嬴是谁?挺耳熟的,不就是时光身边那个小孩吗?棋神?怎么可能,真有那么厉害的棋手我会不知道?


再次打开网页,哦,真的有个叫褚嬴的棋神,还真这么厉害!


时间线从五年前开始被分割,那个时候小褚嬴刚刚被怀上,而有关棋神褚嬴的所有消息都在被人们遗忘。


而那个时候,也是时光人生最为黑暗的时候。


医院。


小小的褚嬴一下子扑进时光怀里。


“小光,我回来了!小光,我好想你!”


“褚嬴,你别哭啊,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还跟以前一样爱哭啊?”


时光仰头努力把眼里的泪水憋回去。


“哪有,我现在才四岁好吧!”


“行行行,您老人家才四岁,看把你骄傲的!”


“哼!”


褚嬴吐吐舌头朝时光不断眨眼,泪珠子扑簌扑簌往下掉。


时光小心替褚嬴擦干眼泪,又抱住了褚嬴。


褚嬴,真幸运能够再次与你相遇,和拥有我们共同回忆的你。


“小光,真的谢谢你!”


因为我的执念,你在我的指导下走进围棋世界,带着一个虚无飘渺的我跌跌撞撞,在一个同样虚无缥缈的地方找到我的执念。


可惜呀可惜,我还是太愚钝了,自以为参透无数棋理,却没发现,我最放不下的是你。


谢谢你小光!


人们都说世间最短不过承诺,最长不过执念。


是我的执念让我逗留世间千年,是你的执念赋予我新生。


谢谢你,小光!


谢谢你真的让“褚嬴”这个名字传遍大江南北。


谢谢你给褚嬴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。


无论是曾经,还是现在,你都把历史欠我的送到我的手里,谢谢你,小光!


“小光,真的谢谢你!”


“褚嬴你真是!咱俩之间还说什么谢谢,感情淡了不是?”


时隔六年,再次这么面对面的对时光说话,褚嬴低头开心的咯咯笑起来。


笑着笑着,褚嬴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画面。


时光一个人待在昏暗的小房间里,一下又一下敲打棋子。


时光不会抽烟,不能用烟雾遮掩愁容,也不会喝酒,不能用酒精麻痹神经,只能一个人清醒着心如绞痛。


那个时候褚嬴已经“消失”了,没有一个人可以看见褚嬴,包括时光,褚嬴在时光身边呆了一年。


很可怜,也很可笑。


时光一直在说服自己。


“这一切都是一个赌局,砝码就是俞亮一颗心,我赢了我就赚了,输了也不亏,这不挺好?”


“褚嬴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,所有人都会分别,或早或晚,俞亮不喜欢我,我们之后也会分开,现在只是时间来得早了些,算起来我现在对俞亮的感情肯定没有以后深,现在分开肯定没有以后来得伤心,这不挺好?”


“可我真的好伤心……”


“要是我不喜欢俞亮该多好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喜欢俞亮…莫名其妙……”


我才不喜欢俞亮呢,我唯一的追求就是神之一手,我答应褚嬴还没有做到呢!


褚嬴抬头,他记得小光现在和俞亮的关系不像五年那样糟糕,现在还不错,有些暧昧。


“小光,你和小亮……”


褚嬴狭促地朝时光挤眉弄眼。


时光装模作样的朝四周看看,凑近褚嬴小声道,“明天就表白!”


“真的?”


褚嬴高兴得快从床上掉下来,想不到他这一刚恢复记忆,他CP就要结婚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完了!诶嘿嘿!


虽然我写得不好,但我还是想说∶

开始设计时光和褚嬴这部分的时候就是想突出他们之间的兰因絮果,事理轮回。

褚嬴通过执念来到时光身边,时光通过执念带回褚嬴(我认为他们之间的相遇并不源于格泽曜日,格泽曜日只是一个契机,真正让他们相遇的是执念),这是他们之间的轮回点之一。

文中有两次说创造历史,一次是时光带褚嬴创造棋神,他是“缔造者”,第二次是被褚嬴“缔造”的时光带回褚嬴,让褚嬴有了一个“缔造”自己棋神之路的机会,三个缔造就是轮回点之二。

俞门和褚门老一辈的神之一手送走了褚嬴,带走了亮光(因一系列事情分开,一个颓废半年,一个不死不活五年),四个人活得好好的只有俞晓暘(钓鱼喝茶,下棋,悠闲老年生活,心境开阔),然后,年轻一辈的神之一手把褚嬴带回来,让亮光重聚,那么俞老先生要受迫害了(俞老师,你家白菜被猪啃啦)!这就是轮回点之三。


设计亮光的时候,我想他们是相互追逐的,无论那一方面,棋艺追逐和感情追逐,我想我笔下的亮光是果决不犹疑的,但我笔力不足,没写出来,也不知道呈现在你们面前是什么样的。

我觉得我国庆写的那几篇实在拉胯,之后应该会大幅度修改,我会尽量写出他们的势均力敌和互相追逐。

ps.有人记得我私设的俞亮爱吃鱼吗?光仔表白有用哦(/ω\)害羞




评论(7)

热度(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