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光】我爸叫时光01

1.我叫时俞,今年九岁,我爸叫时光。


自我有记忆以来,时光就是我爸,当然,自时光有记忆以来,我也是他的儿子。


据隔壁王奶奶说,她捡到我和我爸的时候我才那么大一点,缩在我爸怀里,我爸醒来后什么也不记得,只知道自己叫时光,顺便给我也起了个名,叫时俞。


哦,听王奶奶说其实我应该叫时雨,因为我爸醒来那天刚刚在下雨,结果上户口的时候打字员听错了,我就成了时俞。


我爸什么都不会,要不是隔壁王奶奶的帮助和我懂事早,他早就饿死了。


不过我爸下棋挺厉害的,听说有很多人千里迢迢来我们这个小镇就为了和我爸对上几局。


亏得他还有这么个本领,不然我还真愁就我一个小孩,怎么养得起我爸那么大一个生活白痴。


今天又有一个人赶来小镇找我爸,好像挺有名,叫洪河,是个职业棋手。


2.“小雨,我回来了!”


“爸爸,今天战况如何?”


时俞打开门按照惯例问了句,却没等到时光像往常一样鼓吹自己的战绩,而是一阵沉默。


“怎么了爸爸,你不会是输了吧?”


“嘿——你小子想什么呢,你爸我怎么可能会输,就是那个人好像是我以前的朋友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时俞冷漠,这几年来到时光面前自称是以前朋友的多了去了,也不乏什么名人名流,但都是假的,都不是时光之前的朋友。


时俞也经常想,他爸一个穷得响叮当的人怎么值得那样的人骗,他爸也是,每次都被骗还每次都信。


时光见时俞不信,揉了一把时俞的脑袋,“我觉得这次是真的,他说不定……”
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,好,那么我问你,他知道我妈是谁吗?”


时俞懒洋洋的回击时光,他爸真是个白痴,一个不知道他过去的朋友是真的朋友?


“你妈?小雨你看,你爸我除了一手棋和这张脸还有什么是拿得出手的吗?就我这样的人,哪有女人愿意跟着我?我跟你说,指不定你就是我在哪捡的,你看看你的眼睛鼻子嘴巴,哪里和我像?”


时俞朝着时光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你是不是我爸我感受不出来?还有,被每次说事的时候还夹带私货夸一番你的脸!”


“谁叫我年轻又貌美呢?”


“别来了!”


3.时俞很确信自己是时光的孩子。


在这个世界,没有祝福和父母双方的爱意,一个孩子是无法降生的,同样,没有父母的爱意,这个孩子就会早夭。


换句话说,在这个世界想要孕育后代,必须是夫妻双方真心相爱,否则他们就无法交融精神力,获得一个小孩。


由精神力创造的小孩在八岁前必须生活在亲生父母恩爱的环境中,不然这个小孩随时就有可能会死亡。


时俞出生了,而且活到了九岁,说明他爸和他妈是真心相爱的,并且现在还在相爱。


但他并不明白,为什么他爸妈明明互相相爱却不去找对方,真是奇怪,害得他这能待在单亲家庭里面,接受不了更多的爱意,弄得他从小体弱多病。


啧,现在的大人都喜欢芒果台黄金八点档的套路吗?


为什么带他跑的不是他妈而是他爸,难道……他妈说霸道总裁,他爸才是那个被强取豪夺的小白花女主?


时俞觉得这个问题值得深思。


——

tbc


ps.不要花粮票买彩蛋,年少无知乱写的,没有任何用,花了只是浪费😱



评论(17)

热度(902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