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之问

唯爱因果回环

【俞光】我爸叫时光02

洪河,前几天来找我爸的那个人,这几天总是背着我爸来找我,今天没躲过去被逮着了,被迫和他下了一局棋。


“你下得还不错,兼顾棋形美感和大局的想象力,对于你这个年龄来说很不错,就是下得软了些。”


洪河一颗一颗捡起棋子,心里止不住夸赞,真不愧是俞亮和时光的儿子,这下棋的天赋,这才九岁啊!可比他家那臭小子好多了。


“就那样吧,玩玩而已,谁当真啊?”


“玩玩?”


洪河吹胡子瞪眼,玩玩而已?围棋是多少人的毕生追求,怎么可能就是玩玩而已。


“你爸就是这样教你的?”


时光失忆他知道,但时光那么热爱围棋,他不可能会养出一个不尊重围棋的小孩。


“你这句话可别被你爸听到了,不然他铁定揍你!想当年他就是饿到晕倒也要下棋,好几次都住到医院去了!”


“难怪……”


“难怪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下得再拼命又怎样?现在还不是一个下马路棋的?”


洪河不可置信的眨眨眼,“你不知道你爸是谁?哦也对,恐怕你爸自己也不知道吧!”


洪河掏出手机搜索“棋圣时光”,然后将手机递给时俞,末了还添了句“小雨你是识的字吧?”


“识得的,识得的。”


时俞接过手机仔细浏览,半天没有回神。


他爸,他爸居然这么厉害!


一想到时光这几年的日子时俞就感到一阵牙疼,好好的棋圣不当,非要带球跑,还把记忆作没了,你以为你是小白花女主吗?你一个男的,哎...不说也罢。


时俞继续往下拉网页,突然跳出一个弹窗“棋坛双子星时...”一看到“时”这个字,时俞就点了进去,文章一开头就是一张图片,是双子星的第一张杂志封面。


时俞欣赏了好一阵他爸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,才恋恋不舍的将视线挪到照片上的另一个身上。


“洪...洪叔……”


“哟,咋了,改叫洪叔了?”


时俞指着俞亮的照片激动得手颤抖,“他...他是不是...是不是我……”


洪河慈爱地揉了一把时俞的脑袋,“对,他就是你……”


洪河话没说完,时俞眼睛一亮,“他真的是我的舅舅?”


“舅舅?”洪河傻眼加疑惑。


时俞对着洪河指指自己的脸,又指指俞亮的脸,“是不是一模一样?是不是!俞亮肯定是我舅舅,我妈妈姓俞?原来我的名字被打错也是一种阴差阳错的缘分!”


洪河欲言又止地看着时俞兴冲冲的搜索他妈妈的消息,没找到人,却看到了时光和俞亮表面上的死对头关系,以及俞亮“棋坛贵公子”的称号。


“所以我误会了对不对?我一直我爸是那种沉迷修炼最终孤家寡人,然后疯癫的武侠派世外高人,后来在王奶奶那接触到带球跑文学,我才知道我爸其实是个除了专业其他一律迷糊,收获各路姐姐妹妹阿姨奶奶芳心的性转版小白花女主,现在你告诉我我爸其实是个被棒打鸳鸯,被迫与爱人分离,还特别倒霉,蛰伏下来等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龙傲天男主吗?可是我爸的龙傲天值在九年前就刷满了啊,那可是棋圣诶!对了,我舅舅被称为棋坛贵公子,他还和我爸关系特别不好,他不会就是阻饶我爸妈爱情的反派吧!我妈,我妈现在不会就想长发公主里的长发公主一样被关起来了吧?”


洪河目瞪口呆,“不是小雨,你爸平时都给你看什么啊,你想象力咋这么丰富呢?”


“洪叔,我妈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看着时俞亮晶晶的眼睛,洪河不知道怎么开口,硬着头皮试探着对时俞说,“俞婉?”


“俞婉!俞婉!我妈名字真好听!”


俞亮对不起,给你改了一个名儿,不过儿子还是你儿子,这应该没关系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俞亮:一觉醒来,爸爸变舅舅,儿子没了,老婆没了,名字改了,性别变了,我还成了阻碍我自己爱情的反派?!


————

隔壁王奶奶是个有名的作家,之前在一所大学的中文系教授,现在已经退休,时俞喜欢王奶奶

评论(12)

热度(57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